Wednesday, August 5, 2009

股市走势:心动不如行动

最近,很多散户都在场外观望,大多数投资者,股票经纪,分析员甚至是一些基金经理都说现在不是时候入市,因为很多股项已经严重超越基本面,等待大回调后再进场。然而股市至今却从未出现过大回调的迹象,似乎天天都在巩固上升。问题来了!正当大家都说等待大回调,但最新经济数据却显示大多数国家经济已经触底反弹了,欧美亚洲各国股市天天都在涨,大家是否应该继续等呢?股市会否持续向上,而不出现重大回调?如果现在(牛市)不是进场的时机,那几时才是进场的时机呢?相信没有人敢夸口很肯定的说,现在应该进场因为股市将持续上升,或应该立刻退场因为股市将马上回调,尚且若真正是入场的时机,也没人敢说是时候立即进场了。大家都处在猜想的境况。好一句,心动不如行动,与其等待,不如立刻利用部分资金入市,若出现大回调,大不了持票,股价也不会调到多少,而且尚有另一部分的资金作后备,但如果股市持续向上,你或许就是占了先机,比别人早一步入市。

依本部落分析,本地股市接下来还有100亿的资金持续入市(来自AS 1malaysia)撑托马股。预料股市应该持续走稳。综指还有两200-300点的上升空间。此外,再外资的配合下,本地股市仍可期盼,别忘了,我国股市是外资持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在交易所的一连串政策下,将吸引不少外资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