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人要发达是靠“钱赚钱”,不是靠“人赚钱”

人 要 发 达 是 靠 “ 钱 赚 钱 ”, 不 是 靠 “人 赚 钱 ”。

世 俗 人 眼 中 的 成 功 = 有 钱

在 学 校 比 分 数 , 在 社 会 比 金 钱 , 现 今 的 社 会 是 用 金 钱 来 衡 量 一 个 人 的 成 功 与 否 。 如 果 你 才 高 八 斗 , 拥 有 一 个 博 士 的 衔 头 ,身 家 却 不 到 百 万 , 你 不 算 成 功 。 但 是 , 如 果 你 只 是 中 学 毕 业 , 却 拥 有 千 万 的 身 家 ,没 有 人 敢 说 你 不 成 功 。

教 育 的 水 平 与 财 富 的 多 寡 是 没 有 关 系 的 , 但 是 一 般 上 ,教 育 水 平 高 的 人 ,所 领 取 的 薪 酬 会 比 教 育 水 平 低 的 人 来 得 高 却 是 不 争 的 实 事 。 可 惜 , 薪 酬 的 高 低 与 财 富 的 多 寡 是 没 有 关 系 的 。

一 个 人 的 教 育 水 平 高 , 他 的 薪 酬 就 会 高 , 也 就 是 说 他 赚 钱 的 本 领 高 , 这 就 是 所 谓 的 “人 赚 钱 ”本 领 。但 是 财 富 的 多 寡 是 取 决 以 “ 钱 赚 钱 ” 的 本 领 , 跟 “人 赚 钱 ”的 本 领 是 没 有 关 系 的 。 人 要 发 达 是 靠 钱 赚 钱 , 不 是 靠 人 赚 钱 。

很 多 人 都 有 这 样 错 误 的 观 点 : 我 这 样 少 钱 , 怎 样 用 钱 来 赚 钱 ? 好 , 让 我 们 来 举 个 例 子 , 如 果 今 天 你 的 身 家 是 一 百 万 , 你 要 多 久 才 能 成 为 千 万 富 翁 ? 如 果 你 的 答 案 是 十 年 , 恭 喜 你 , 你 已 经 懂 得 钱 赚 钱 的 本 领 , 因 为 你 不 可 能 是 用 人 赚 钱 的 本 领 在 十 年 内 赚 到 九 百 万 。 如 果 你 的 答 案 是 , 你 这 一 辈 子 无 法 赚 到 九 百 万 而 成 为 千 万 富 翁 , 那 么 你 就 是 一 个 只 懂 得 “人 赚 钱 ”的 平 凡 人 。 话 在 说 回 头 , 如 果 你 懂 得 钱 赚 钱 的 本 领 , 能 在 十 年 内 把 百 万 变 千 万 , 那 么 同 样 的 你 也 能 把 十 万 变 百 万 , 或 一 万 变 十 万 。 以 此 类 推 ,从 一 万 变 千 万 , 也 只 需 要 短 短 的 三 十 年 。 所 以 说 , 你 不 需 要 太 多 的 钱 , 只 要 你 懂 得 钱 赚 钱 的 本 领 。

每 个 人 都 说 要 成 为 百 万 富 翁 很 难 , 但 是 假 如 你 问 一 个 白 手 起 家 的 千 万 富 翁 , 如 果 要 他 们 从 零 开 始 , 要 他 们 去 赚 第 一 个 百 万 , 他 们 会 觉 得 不 难 , 理 由 很 简 单 ,因 为 他 们 已 经 有 了 钱 赚 钱 的 本 领 , 只 要 他 们 先 用 人 赚 钱 的 方 法 去 赚 几 千 元 做 为 本 钱 就 可 以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