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冀提高对总营业额贡献 达全球上市后续拓展酒店业务

即将于今年11月23日,在大马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达全球(TA Global),冀望在上市后继续拓展海内外酒店业务,以便提高酒店管理业务对达全球总营业额的贡献。

达全球为达企业(TA,4898,主板金融股)旗下的产业臂膀,上市后将成为国内第五大市值的产业公司。

达全球董事拿汀陈桂芳披露,去年达全球旗下仅有1间酒店,但随着上市后,该公司旗下酒店数量将会增至4间,包括向达企业收购的新加坡瑞士茂昌阁大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Hotel)。

明年酒店管理贡献增2倍“因此,我们预计在下财年,酒店管理业务对总营业额的贡献将提高2倍。”陈桂芳是在达全球招股书推介礼后,发表上述言论。达全球执行主席拿督程铁建以及大马投资银行董事经理郭德祥,也出席上述推介礼。

程铁建则说:“随着达全球即将上市,达集团的核心业务将会分为金融业务(达企业)以及产业业务(达全球);产业业务将包括酒店营运、产业管理、建筑以及产业发展。“分割业务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两家公司采取不同策略,专注于核心业务。”产业与酒店管理主要收入他指出,产业管理以及酒店管理业务,将继续成为达全球未来的主要收入来源。

“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在透明且良好监管的国家,如澳洲与加拿大扩充业务。”至于本地业务,达全球目前在黄金地段拥有一些土地,例如在吉隆坡城中城(KLCC)毗邻拥有2.26英亩的地段,并且已获准兴建两座50层高的建筑物。

20至50%盈利派息另外,该公司的Nova Square产业则坐落在武吉免登以及燕美路交界处,占地2.982英亩。程铁建说:“我们计划在截至2010年1月31日止财年内,推出3项产业计划,发展总值介于60亿至70亿令吉,发展期限介于7至10年。

”陈桂芳披露,达全球或可在2010财年及2011财年内,维持营业额与净利表现,这主要是来自外汇兑换获利,以及酒店业务的贡献。“为了确保达全球能够继续成长,我们计划在上市后,将每年盈利的20至50%作为股息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