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豪赌美国避开经济大萧条 泰珀猛赚70亿美元

(纽约22日讯)2009年金融市场波涛汹涌,焦头烂额者众,当很多人看淡后市,美国对冲基金公司老板泰珀胆识过人,即使全世界都看跌,他却看涨,仍坚信自己眼光,过去1年公司录得70亿美元(241亿令吉)巨额盈利,个人也赚得超过25亿美元(86亿令吉)收入,是近年来最高的单年获利纪录之一。

报道指出,说穿了,其实泰珀是对美国能否避免重蹈经济大萧条的一场豪赌。

泰珀被形容为大市好友中的典型投机主义者,今年2月至3月,一众投资者纷纷弃守银行股,唯独他大手买进。他忆述说:“我感到只得我一人,甚至没有人出价。”而他的豪赌表明他胜利了。

泰珀以约3美元(10.32令吉)的股价购入美国银行,又以不足1美元(3.44令吉)的价格购买花旗银行,到了夏季,他出售部分股票,破纪录劲赚10亿美元。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