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日本陰陽燭 3

3.利好身懷六甲 bullish harami
在陰陽燭形態中,如第二支燭在第一支燭的身體部份形成稱為身懷六甲。身懷六甲即懷孕的意思,即第二支陰陽燭的燭身完全被第一支燭裹住。大多數例子中,第一支燭的燭身比第二燭的燭身為大。


無論身懷六甲是上升或下降,它們的外觀都是相同的。不管第一支燭是什麼顏色,只要第二支燭的燭身越細,逆轉的機會便越大(如:十字線或紡錘)。為了鑑定身懷六甲的形態,其中必需配合早前陰陽燭的趨勢。身懷六甲為一種待變格局,如果前市是下跌,那麼,身懷六甲顯示跌勢暫告喘定,市況有回穩或上升跡象。


上圖是一個向好身懷六甲形態例子,在跌市後出現一支大陰燭,紡錘形態形成,將它配合前一日的大陰燭,便構成身懷六甲形態。因前市是一個下跌趨勢,故此,便可看作向好身懷六甲形態。隨後,價格在下個月內逆轉向上。



4.利淡身懷六甲 bearish harami
在陰陽燭形態中,如第二支燭在第一支燭的身體部份形成稱為身懷六甲。身懷六甲即懷孕的意思,即第二支陰陽燭的燭身完全被第一支燭裹住。大多數例子中,第一支燭的燭身比第二燭的燭身為大

無論身懷六甲是上升或下降,它們的外觀都是相同的。不管第一支燭是什麼顏色,第二支燭的燭身越細,逆轉的機會便更大(如:十字線或紡錘)。為了鑑定身懷六甲的形態,其中必需配合早前陰陽燭的趨勢。身懷六甲在跌勢後有潛力地向上逆轉,及在升勢後有潛力地向下逆轉。 上圖為向淡身懷六甲形態,在升勢後出現一支大陽燭,翌日形成長腳十字線形態,將它配合前一日的大陽燭,便構成身懷六甲形態。因前市是一個上升趨勢,故此,便可看作向淡身懷六甲形態。隨後,價格在下個月內逆轉向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