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日本陰陽燭 8

13.三白武士 three white soldiers
三白武士是由三支陽燭組成的一種利好後市走勢形態。三支陽燭均需為長實體或沒有上影線,每一支燭的收市價需比上一支的收市價為高。事實上,若投資者將第一支燭的開市價各第二支燭的收市價一併分析,便出現一支大陽燭,同樣代表利好後市訊號。

在一個下跌市況後出現三白武士,代表好友在市場上佔了上風,是一種利好後市走勢的形態。一般來說,此形態會緊接前期上升的趨勢,持續轉強。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價格會在下跌的市況中反覆上試高位,對後市有正面的影響。


就以上圖例所見,三白武士出現在強勁的跌勢中,但價格卻在早前已出現三飛烏鴉形態,並且出現幾天的整固期及下試低位,為投資者提供了入市機會。接著,市況重新上升前進,標誌著轉勢已形成,好友成功成為主導。

14.三飛烏鴉 three black crows
三飛烏鴉是由三支大陰燭組成的一種向淡走勢形態。若投資者將第一支燭的開市價及第三支燭的收市價一併分析,便會發現三飛烏鴉其實就等於大陰燭的形態。
在一輪上升市況過後,三飛烏鴉的出現顯示市況高處壓力沉重,持續上升之勢疲弱,賣出訊號強烈。一般來說,此形態的出現,意味著價格會隨著之前的走勢繼續向熊市發展。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價格的發展會與前期走勢背道而馳,轉向下試阻力位。


從以上圖例所見,三飛烏鴉於強勁的升勢中形成。三飛烏鴉形態出現後,價格隨即整固約一星期及上試高位,為投資者提供了出市機會。其後市況繼續下跌,標誌著走勢已改變,淡友成功成為主導。

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