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富时隆综指 下月6日取代隆综指

(吉隆坡24日讯)大马交易所今日发布文告提醒投资者,目前使用的吉隆坡综合指数将在7月6日,正式由富时大马交易所吉隆坡综合指数(简称富时隆综指,FTSE Bursa Malaysia KLCI)所取代。


文告指出,新指数启动时的开市指数,将以7月3日吉隆坡综合指数的闭市指数为基础。举例来说,若7月3日旧的综指以1000点闭市,富时隆综指在7月6日起跑时的指数,便为1000点。

随着新指数的采用,富时大马指数(FTSE Bursa Malaysia 100 Index)将改称为富时大马100指数(FTSE Bursa Malaysia Top 100),但内容不变。

根据大马交易所的文告,新的指数属于自由浮动调整及紧密跟踪流通量的一种指数,并由30只合格的主板公司组成成份股。

富时隆综指的计算时间也将缩短至15杪,目前吉隆坡综指的计算时间为60杪。交易所指出,速度方面的改善将让投资者获利,并加强紧密跟踪股市走势的能力。

此外,个别的指数委员会,将在每个6月及12月,针对一系列的新指数进行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