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巴菲特之师——Benjamin Graham 格雷厄姆——点金术



本星期股市果然在笔者的预料之内,综指继续往下挫,印证了第二轮的跌势正式来临,预计综指将持续走跌直至新指数的上市,并且将在跌破1000点后强势反弹。然而,在这一轮的跌势应该坐壁上观吗?笔者不置可否,投资者依然可以采取适当的策略逢低入市,累计遭低估的股项。笔者整理了投资大师也是巴菲特的师傅Benjamin Graham 格雷厄姆 的投资精华,供投资者参考。

1)寻找低于其内在价值的廉价小股票,然后将其买进,等待价格回升。

2)股票的价格应建立在企业业绩成长而不是投机的基础上。

3)选择少数几种可以在长期拉锯战中产生高于平均收益的股票,将你的大部分资本集中在这些股票上,不管股市短期跌升,坚持持股,稳中取胜。

4)评估投资价值,不是看某个行业是否有利可图,而是看具体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多大,从而带来投资者足够的回报。

5)要成为好的投资者并不需要高智商,需要的是脱离大众的能力。


遵循以上法则,将在股市上无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