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投資股票起家 新加坡富豪林榮福 TMC生科第二大股東


新加坡富豪林榮福持29.6%‧成TMC生科第二大股東

(吉隆坡)TMC生命科學(TMCLIFE, 0101, 主板貿服組)新大股東現身,他是新加坡排名第七的富豪林榮福,目前持有TMC生科29.6%股權。
TMC生科創辦人兼董事經理拿督李順樹和胞兄李順瑞,早前以每股52仙脫售25%股權,買家證實為新加坡大亨林榮福,他以投資股票起家,熟悉他的人說:“他是企業好手和大膽的投資者,可以感覺任何好交易。”
新加坡第7富豪
林榮福早期曾任職股票經紀,因而享有“股票經紀大王”美譽;據亞洲《福布斯》最新排名,他以15億新元(約馬幣34億9000萬令吉)資產在新加坡十大富豪榜中名列第七。

交易所資料顯示,林榮福在截至8月17日共買進TMC生科1億7810萬股,相等於29.6%股權,崛起成為第二大股東,這間公司最大股東是丹斯里陳志遠。

李順樹脫售20%股權後,已不再持有任何股票。不過,這間公司發文告表示,李順樹將繼續出任董事經理職位,並會繼續在旗下Tropicana醫藥中心打理生孕與婦產專科事務。

林榮福近期似乎看中保健相關領域;早在6月初,他已出手增持Healthway醫藥機構股權至7%,這項投資是他在近三個月來第二度出手保健相關領域。

目前,TMC生科最大股東為成功集團(BJCORP, 3395, 主板貿服組),持股達31.66%;鑒於兩大股東已聯合持有TMC生命科學超過51%股權,未來企業動作引人關注。

林榮福曾任職成功集團

據消息透露,林榮福20年前曾在成功集團旗下任職,相信對陳志遠來說,林榮福將是“友善”的一方。

僑豐研究認為,新加坡大股東可能為醫療中心轉型增添新動力,對未來企業活動表示關注。

“不過,我們尚未瞭解新大股東對保健領域的精通程度。”

鑒於TMC生科財測在林榮福入股後保持不變,僑豐研究維持“賣出”評級,卻在目前整體大市上漲之際,將目標價上調至30仙。

林榮福入股消息傳出後,無法振奮股價,TMC生科今日(週四,8月19日)一度下滑5.5仙至49.5仙,最終以52仙掛收,下滑3仙,全日成交量3030萬7200股。

星洲日報/財經‧2010.08.19

http://biz.sinchew-i.com/node/3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