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真正的牛市涨潮现在才开始---牛,真的来了。


数十亿现金回流亚洲 中国或引领区域脱离衰退

●南洋商报

(综合1日讯)在经过6个月的经济寒冬后,海外投资者已将数十亿现金回流亚洲,这个趋势显示,市场希望中国可以引领整个区域逃离全球经济衰退的窘境。


法国巴黎银行指出,自3月初起,海外投资者已在亚洲6个主要市场注入60亿美元(约213亿5100万令吉),刺激了中国、台湾以及韩国股市在今年劲扬了35%,使它们崛起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

为了引领经济走出经济衰退的困境,区域政府积极减息以及祭出数十亿美元的刺激经济配套,特别是由中国政府所推出的6000亿美元(约2万1351亿令吉)刺激经济配套,让持续数月保持谨慎的海外投资者,对于风险投资的购兴重燃。

富达国际投资总裁安东尼柏尔顿说:“我认为是时候投资在风险资产,我们自3月份起所看到的涨潮,是新牛市的开始。”

富达国际是全世界最顶尖的信托基金机构-富达投资的分支机构。

柏尔顿说:“我在9月份开始注入资金,接着就是在11月、1月以及3月,我们购买的是以中国为主的基金。”

大量资金流入中国

大量资金流入中国以及新兴市场,与资金从发达国家市场中流出的对比,显示出海外投资者期望中国将可率领亚洲从全球经济衰退中撤离的信心。

据基金追踪公司-EPFR Global指出,今年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成功吸入了73亿美元(约259亿7700万令吉),发达国家市场则面对高达561亿美元(约1996亿3200万令吉)资金外流的问题。

野村国际指出,单单在上周,海外投资者购买了总值16亿美元(约56亿9400万令吉)的亚洲股票,为他们在过去48周内,第二高的购买水平。

与此同时,他们所购买的信托基金也创下50周新高,高达9亿4600万美元(约33亿6600万令吉)。

至于中国股票基金也额外吸入了2亿4300万美元(约8亿6470万令吉)的资金,而台湾股票基金则写下接近1年来,1周最高资金流入记录。

基金经理披露,他们比较钟于基建、原料、个人电脑制造商以及中国的股票,并希望可从中国巨大的刺激经济配套中受惠。

“我们相信亚洲较大的经济体,很快就可脱离经济衰退的窘境,中国、印度、印尼、新加坡以及香港,都是我们最喜欢的市场,因为它们为我们的投资组合添加了一些稳定。”

不过,有些基金经理鼓励投资者必须谨慎。

香港券商Fox Pitt Kelton的亚太策略师马克马修说:“全球额外注入2万亿美元(约7万1170亿令吉)来救市,但自上一个牛市颠峰期后,全球股市的市值共蒸发了15万亿美元(约53万3775亿令吉)。”

“人们对经济复苏上的一些数字改善顺序,有一些误解。这不是经济复苏,我不认为我们已经接近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