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本地油气活动或趋稳


本地油气活动或趋稳

●南洋商报





●Gemusut-Kakap 深海发展计划


尽管首个石油生产展延至2012年(原为2010年杪),该计划在去年初已启动发展活动;初期工程工作也已开始进行,料在2010年初完成。

●船只合约或将公开竞标

国油之前曾表示,它需要大约36艘船来进行油气活动,近期更有消息指它需要额外12艘;英国的 Petrofac 也需要23艘船来进行在砂拉越的油气活动。

●丹绒阿卡斯需求具增长潜能

政府有意于2012年在彭亨北根增添另一个海事中心,建筑工程料今年下半年开始,总投资额大约是60亿令吉;这估计有助扩大丹绒阿卡斯需求基础;潜能受惠方包括戴乐集团(Dialog,7277,主板贸服股)、科恩马(KNM,7164,主板工业产品股)、世界海事和丹绒岸外(TgOffs,7228,主板贸服股)。

●大马依斯干达如期发展

据悉,柔佛料于2025年将成为区域主要的油气中心;政府在迷你财政预算案下,也拨出17亿令吉来发展该州属;同时,柔州政府也取得两项石油相关计划(料今年内动工);潜能受惠方包括科恩马、戴乐集团和华商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