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亚洲四小龙---新加坡---未来之星




一个岛国,缺乏土地,缺乏资源,但发展却一日千里。厉害在新加坡人懂得利用地理优势,国土狭小,容易管理,把一个小岛国发展成一个转口贸易的国家,一个让全球瞩目的未来只星。新加坡人的却不简单,更贴切的说华人真不简单。曾经听台湾名嘴--李熬说过新加坡人笨,但笨得可以把国家发展得那么发达,也真不简单。人人都说‘kia shu'这句话用在形容新加坡人是最贴切不过了,但偏偏就因为这句'kia shu'的心态,才能把新加坡发展得如此的好。

一个接一个的发展城镇,把新加坡的土地发挥到最大的效益。即将完成的圣淘沙,滨海湾将把世界各地的旅客吸引到此,外汇收入的大大提升,将令新加坡国库更强大。新加坡的发展趋势走对了,这不尽让人想起当初李光耀坚持让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而成为独立的国家,这是明智之举。反观马来西亚,天然资源丰富,三大种族,土地宽广,地理位置极佳,没有火山地震,但独立了50多年,让人看到了什么?最厉害的莫过于那两栋jagung了。新加坡人吸引人才,马来西亚是让人才外流,这是什么原因?当政者不懂得治国?种族间的隔阂?不公平的政策?华人没办法掌握控政权?通通都是!真的要细说的话一天都写不完。最要原因当然是不够明主!应该说根本就没有明主可言。308大选到现在,补选不断,政治笑柄一场接一场上演,让人看到malaysia boleh,真的是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宏愿?还很遥远!当政者的思维不改变,大马一天都不能赶上新加坡。

所以我说新加坡人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