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2009 產業發展


成本升高赚幅缩小

产业发展评级:中立、表现低於大市

★危

*2008年3月全国大选举行后,政治存在不稳定因素对市场造成打击,加上随后在年中石油与电费上涨,进一步打击消费者的信心与基本因素,成本上涨压力造成发展商赚幅缩小,他们之中有不少无法将成本转移。

*吉隆坡城中城高档共管公寓市场超建,一旦建筑计划在2008/2009年相继完工后,可能导致价格面对下跌压力。此地区共管公寓潜在泡沫,可能影响市场对其他地区产业的需求。

*许多已经将产业投资信托上市的建商集团,正探讨寻求套现,而不是大举扩大与加强资产的组合,这也是为何产业投资信托回酬接近双位数高水平的原因。

*联昌证券研究评价实达(SPSETIA,8664,主板产业组)表现比大市低,虽然在目前严峻的环境,该公司可以维持销量,可是,该公司却面对建筑工程拖延、赚幅缩小的问题,主要是建筑材料成本升高。


★机

*中低价房屋购买力指数仍在最佳水平,利率保持偏低,银行继续提供具吸引力的抵押借贷率。

*市场对住宅产业的需求保持殷切,政府放宽外资购置产业条例、撤消产业盈利税,以及每月从公积金账户偿还分期付款等措施,都是一些主要的激励因素。

*由於过去数年新增供应减少,吉隆坡办公楼市场市况保持稳定,租用率及租金水平 处於上升格局,特别是在吉隆坡黄金三角,A等级办公楼产业创下新高。

*联昌证券研究指出,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组)及KLCC产业(KLCCP,5089,主板产业组)是此公司首选的股项,选择马星集团是因为该公司管理严谨,以及在市况严峻时采取强有力的促销手法。

KLCC产业是一只抗跌股,特别是此公司在吉隆坡城中城发展首要等级投资产业,租金水平保持可观,其办公与零售产业大厦几乎接近100%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