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富时隆综指注重股票流通率 成分股洗牌谁是赢家



分析员指出,当富时大马交易所吉隆坡综合指数(FTSE Bursa Malaysia KLCI,简称富时隆综指)开跑时,有望跻进成分股并成为大赢家的股项,预料包括名胜世界(Resorts,4715,主板贸服股)、杨忠礼电力(YTLPowr,6742,主板基建股),以及百盛控股(Parkson,5657,主板贸服股)。

大马交易所昨日宣布,将从今年7月6日起,以富时隆综指取代现有的综合指数(KLCI),而指数成分股也将从100只减少至30只。

侨丰研究指出,由于富时隆综指的成分股有可能会与现有的FBM30成分股相似,因此,该行将FBM30指数和综指的成分股作比较后,设法找出新指数制度推行后的大赢家。

在两者相较下,该行发现,最大赢家将会是名胜世界、杨忠礼电力和百盛控股。因为它们虽然是FBM30成分股的一份子,但并不是综指成分股之一。

相反的,国油相关股项,以及即将被剔除在成分股榜外的70家公司,可能将会成为输家。

“此外,大型银行股以及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相关公司,在新综指中所占比重将会增加。反之,国油相关公司已经丹斯里阿南达克里斯南相关股项,所占的比重可能会因而减轻。”

赢家
●名胜世界、杨忠礼电力、百盛控股虽是FBM30的成分股之一,但不是综指的成分股,因此这3个股项将成为最大赢家。

●大型银行在综指中的比重将增加,其中包括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和土著联昌控股(Commerz,1023,主板金融股)。

● 马电讯相关公司在综指中所占比重也有望增加。

输家
●无法跻身成为富时隆综指成分股的70只股项。

●在现有综指成分股中首30家公司中,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实达建筑(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和砂拉越电力(Sarawak,2356,主板贸服股),可能无法跻身富时隆综指成分股之一。

● 国油相关股项所占综指比重将减轻。

● 官联公司如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南北大道(Plus,5052,主板贸服股)和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股),占综指的比重也可能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