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富足一生 -- 东尼投资十大心法

1. 现金非王,投资为上
股市至少有七成时间是上升的, 现金却只会纹风不动.
2. 自己钱财自己管
我向来对基金业有保留, 投资者还是靠自己拣股比较好.
3. 基本分析二重奏
为公司估值有两个方法, 分别是用盈利或资产衡量, 以两者作折衷亦可. 不过, 最重要一点, 是不要理其 市价.
4. 股息收入至为重要我多次向大家灌输的理念, 曷投资带来的收入远较资本增值重要.
5. 集中火力入增长股
在我的字典里, 增长的解释, 并不一定是每年盈利都有增长, 关键是势头. 如果没有上升的势头, 便不是增长股.
6. 长楂必胜
成功投资创富的人士, 俱是一心一意长期持有股票, 包括布菲特, 甚至本地代表李嘉诚.
7. 新股快钱大风险
根据我的经验, 过热新股不值得追捧. 以高溢价挂牌, 很多时会堕回凡间
8. 投机赌博计赢面
赌博有两大法则, 首要是限制注码, 尽量不要借钱. 其次曷要权衡风险, 嬴面大的才好下注.
9. 稳坐股市过山车我是藉熊市扬名, 特别是大型股灾, 如七十年代的一遭, 八七年, 九七年及零零年的科网电讯股热. 每一次都是众人皆醉须独醒, 各乐天派大泼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