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世界500強品牌 美130入榜續桂冠

(東京10日訊)2009年度“世界著名品牌500強”名單出爐,美國以130個品牌入榜占居多,中國也不賴,共有88個品牌晉升榜內。

根據報導,美國共有130個品牌名列榜內,再度榮登品牌大國的寶座,包括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沃爾瑪(Wall-Mart)、雪佛龍、康菲石油、通用電氣、蘋果電腦和可口可樂等。

而中國方面,大陸有79個品牌獲選、台灣6家及香港3個,合計共88個。

大公司如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國家電網、工商銀行、中國移動、長江實業、建設銀行、中國人壽、中國銀行等的企業榜上有名;台灣則有鴻海科技(Foxconn)、國泰人壽、中油、台塑石化、廣達電腦和華碩電腦6個品牌入選。

香港入選品牌則是長江實業集團、來寶集團及怡和集團。

繼中國之后,日本入選的共有60個品牌成為亞洲第二大的品牌大國,德國、法國則各以35個品牌緊追在后。

這是由世界品牌組織、美中經貿投資總商會和美國世界著名企業聯盟聯合推選的“世界著名品牌500強”,入選品牌企業年營業額都超過100億美元(約344億令吉)。

年收入逾344億

世界著名品牌大會主席、美中經貿投資總商會會長周茳釤鈞表示,這些企業在過去15年內都有良好的品牌經濟,在品牌提升、品牌維護和品牌管理經驗豐富,且都是行業中最具競爭力的領軍品牌。

此外,兩岸入選的品牌將獲頒年度“世界著名品牌500強”大獎、“影響世界最具全球競爭力中國力量領軍品牌”大獎及“關注民生、構建和諧”優秀品牌建設者大獎,並可出席世界著名品牌大會、世界著名品牌500強戰略合作大會、世界著名品牌500強企業發展高峰論壇、世界著名品牌500強企業發展成就展等。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2-11&sec=business&art=0211bsa03a10.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