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市场情绪起伏不定影响 JCY国际首日上市跌9%

(吉隆坡25日讯)自2007年来上市规模第二大的JCY国际(JCY,5161,主板科技股),周四正式在大马交易所粉墨登场,不过股价全日趋跌,闭市时报1.46令吉,跌0.14令吉或8.75%,成交量有6685万9000股。

首日上市的JCY国际,首宗交易由1.60发售价下跌7.5%或0.12令吉至1.48令吉,成交量有182万4600股。

JCY国际首日交易便趋跌,该公司财务董事黄敬铿说:“市场情绪起伏不定,是很正常的。我们相信在长期内,由于我们是主要公司和市场领导者,市场最终会认可我们。”

他今日出席了JCY国际的上市鸣锣仪式之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早盘休市时,该公司报1.51令吉,跌0.09令吉或5.63%。

询及与日立(Hitachi)和三星(Samsung)洽谈成为供应商的事宜,黄敬铿回应,这事宜目前处在资格评定的阶段。

据悉,这程序一般需用上6至10个月来完成,惟他没有透露何时可正式完成。

可能与东芝合作

他指出,一旦完成与日立和三星合作,JCY国际在全球的硬盘驱动器(hard disk drive)供应市场内,将占有86%的份额;而东芝(Toshiba),则是尚未和该公司合作的潜在大客户。

至于JCY国际会否与东芝合作,黄敬铿说:“我们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JCY国际主席罗查里今日代表该公司主持上市鸣锣仪式,其他出席者还包括营运董事吴在江、非独立执行董事查打星,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郑伟明。

今年盈利料倍增

另外,黄敬铿在本周二接受彭博社电访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带动了电脑需求,JCY国际的盈利或许能在2010年倍增。

他说:“目前,我们的客户每天向我们要求更多的供应量。我们正享有前所未有的高需求,订单已大量增加,因客户的情况已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内好转。”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首季内,JCY国际的净利大增222%至7746万6000令吉,去年同期为2400万令吉;营业额则从去年同期的4亿2979万2000令吉,增加至5亿2820万2000令吉,增幅为23%。

黄敬铿表示,鉴于股票是由母公司脱售,上市结果不会影响JCY国际;该公司上市的原因,是方便未来能透过股市筹资。

“我们首季的盈利成功增长超过一倍。对于未来,目前我们非常有信心,除非是有大型的灾难出现,否则我们不预见任何足以干扰公司成长的事故。我们相信公司能维持这表现。”

在过去3年内,JCY国际是以净利的61%来派发为股息,而根据其上市招股书,该公司在上市后将以50%作为股息派发率。